close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遠流出版】阿德勒心理學課程採取不獎賞,也不懲罰,是沒有「賞罰」的教養方式。我們認為,使用賞(讚美)和罰(責罵)的教養方式,其目標只是教導,而非培養孩子產生「我有能力」、「大家都是我的夥伴」的感覺。例如:當孩子不肯唸書的時候,你嚴厲的責罵他說,不唸書的話,會得到「沒有點心、不可以看電視」等等他討厭的懲罰。如此一來,孩子學到了什麼?反之,如果孩子認真唸書,你便拚命的讚美,甚至買他喜歡的東西,作為鼓勵的獎品。這樣的孩子又學到了什麼呢?家長一旦使用賞罰的模式來進行教養,代表從外界來刺激孩子,就像訓練動物一般,或許短時間見效,但長期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請大家仔細思考一下。這個單元,我們建議家長用「賦予勇氣」取代賞罰,讓孩子明瞭,在社會上我們要做該做的事,不做不該做的事。而身為父母既不能像皇帝,高壓權威式支配孩子生活;也不能像奴隸般,永遠服務孩子。那麼,「賦予勇氣」到底是怎樣的教養方式呢?讓我們來看看山野家的案例。看了剛剛的實例,你認為阿楓的回應,符合阿德勒心理學中教養孩子的心理層面目標嗎?有傳達了「我有能力」、「母親是我的夥伴」這樣的信念給大樹嗎?從大樹的立場來看──或許他感覺:「本來想跟媽媽分享和朋友玩耍的快樂,想跟她聊晚餐的話題,卻被拒絕。原來我就像媽媽說的,是個一無是處的壞孩子啊!真難過……媽媽好恐怖!她如果不肯給我吃最愛的飯後甜點,那可就糟糕了!沒辦法,還是快點去寫功課吧!」他也有可能認為:「媽媽不但不聽我說話,狠狠的罵了我一頓,還抓住我的弱點,叫我照她說的話行動,我又不是她的傀儡!管他的,別生氣!只要把功課寫完,就沒事了!」說不定大樹會想:「是啊,原來像媽媽那樣,非常生氣的大聲說話,抓住別人的弱點,就可以讓別人聽話。真可惜,下回要用這個方法對付媽媽。」以上不管是哪一種想法,大樹都極可能從阿楓的回應,學到不太好的事情。本文出自遠流出版《3歲起,阿德勒式勇氣育兒》一書【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v性愛 聖發娛樂城 通博現金網 免費a片下載 成人光碟 賭場黑名單 娛樂城送體驗金 成人圖片 現金板 九州娛樂評價 mlb投注 通博現金版 老虎機 a漫卡通 淘金娛樂城 九州現金版 星城娛樂 金合發 成人影片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天下運動 通博娛樂 情色論壇 正妹聊天室 歐博百家 080視訊聊天室 戴子郎投資學院 博客網 臺灣情色網 淘金娛樂城 炫海娛樂城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聊天室 嘟嘟成人網站 視頻聊天室 北京賽車 18禁成人影片 成人聊天室 情色a片下載 財神娛樂評價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推薦 體育分析 金合發 百家樂 線上博弈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通博現金版 mlb投注 香港六合彩 九州現金版 通博娛樂評價 現金板被抓 財神現金網 免費影片 豆豆聊天室 自拍貼圖 情色小說 運彩現金 情色文學 報牌 sex免費影片 九州娛樂 信用板 博客網 九州現金板 玩運彩 成人貼圖區 六合彩 娛樂城賺錢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通博現金網 聖發娛樂城 性感影片 天下現金 賭場黑名單 免費a片下載無碼 任你博娛樂城 娛樂城 情色論壇 戴子郎 正妹聊天室 九州現金網 自慰視頻影片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威博娛樂城 一夜情貼圖片區 通博台灣 淘金娛樂城 淘金娛樂城 成人影片 hoya娛樂城 免費a片下載 九州現金板 台灣賭神 戴子郎投資學院 香港六合彩 博客網 通博 九州娛樂 天下現金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戴子郎 線上免費看a片 色情小說 sex免費影片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正妹聊天室 全裸美女寫真集 現金版 北京賽車 現金版是什麼 做愛成人貼圖 免費a片下載 九州現金網 信用版 a漫卡通 av性愛 首席娛樂城 ut聊天室 報牌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球版 成人光碟 九州現金版 天下運動 星城online 運彩現金 娛樂城評價 視訊聊天室 通博現金版 aio交友愛情館 情色a片下載 成人文學 星城娛樂 百家樂 性感影片 玩運彩 聖發娛樂城 娛樂城活動 色情影片 豆豆聊天室 通博台灣 現金版代理 金合發 無碼性愛 現金板被抓 通博官方 通博娛樂 線上博弈 賭場黑名單 戴子郎 現金版是什麼 博客網 a漫 嘟嘟情人色網 成人做愛 財神娛樂城 成人影片 免費a片下載 通博娛樂 大發網 賭金 aio交友愛情館 信用板 娛樂城送體驗金 通博官方 新的娛樂城 娛樂城評價 成人貼圖區 a片 現金網 娛樂城活動 通博在線娛樂 金順賽事 免費a片 sex免費影片 六合彩 星城online 免費a片下載 成人電影 情色論壇 情色小說 a片下載 色情網站 現金版代理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豆豆聊天室 色情 偷拍裙底直播 天下現金 體育投注 聖發娛樂城 色情影片 娛樂城註冊送 nba投注 成人網站 報牌 h漫 球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donywh50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